当前位置:荆州要闻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4-15 08:46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4月14日下午,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党纪学习教育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部署荆州市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市委书记吴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市委副书记周向阳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的重要举措,是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有力抓手。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常敲思想警钟、常紧纪律之弦、常存敬畏之心,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要原原本本学,坚持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等形式,逐章逐条、逐字逐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内化为日用而不觉的言行准则。要联系实际学,自觉对照《条例》各项规定,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用党规党纪校正思想和行动,真正使学习党纪的过程成为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的过程。要以案为鉴学,深入挖掘警示教育资源,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干部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发挥查处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域的综合效应。要系统培训学,把学习《条例》纳入各级党校(行政学院)主体班次教学重要内容,扎实开展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分层分类抓好新提拔干部、年轻干部、关键岗位干部等重点对象的纪律培训,切实做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以严实作风抓好党纪学习教育。要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认真谋划安排,精心组织实施,加强督促落实,推动党纪学习教育全程高质量、全面高质量。要注重统筹兼顾,坚持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同推动本地本部门本单位的中心工作,同持续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等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加强宣传引导,做好《条例》的系统解读,用好正反面典型,着力营造浓厚氛围,切实把党纪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建设示范区、建功先行区的强大合力。

市委常委严冀钢、刘辉文、刘辉萍、杨永忠、周昌俊、夏光宏、金鹏出席会议。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