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图片新闻

全力备战防汛 确保江河安澜

发布时间:2020-07-06 10:35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这是无人机拍摄的长江及其支流虎渡河水位上涨的一幕。7月5日16时,长江沙市(二郎矶)水文站的监测数据显示,荆江水位达到41.02米、流量30100立方米/秒,水位较前一日呈现下降趋势,但荆南四河大部分站点依然超过设防水位,部分站点超警戒水位。 (黄志刚 摄)

图①

7月3日,值班人员在荆江分洪工程进洪闸进行安全巡查,确保设备正常运转(图①②)。入汛以来,北闸管理所在强化值班值守的同时,根据防汛调度安排启动相应防汛预案。

荆江分洪工程进洪闸共有54个进洪孔,长1054.375米,设计进洪流量为8000立方米/秒,可有效吞蓄洪水总量达54亿立方米,其主要作用是分泄荆江上游巨大的超额洪水峰量,降低沙市水位,以确保180余千米的荆江大堤安全,同时,减少荆江四口注入洞庭湖的水沙量。

(黄志刚 李德力 冯大芹 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