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图片新闻

国庆中秋假期,荆州共接待游客227.72万人次

发布时间:2020-10-09 09:09

来源: 荆州电视台

字体大小:

2020年国庆中秋假期是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首个长假,荆州市严格落实旅游景区限量、预约、错峰开放要求,旅游市场有序升温,景区道路交通顺畅,疫情防控无异常,安全生产无事故。据市文化和旅游局统计,八天假期,全市共接待游客227.7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6.78亿元。

10月1号晚上,双节同庆,在荆州方特东方神画上空,数百架无人机腾空而起,环绕《神州塔》飞行,并在空中幻化出“71”、中国地图、五星红旗、天安门、“1949--2020”“我爱你祖国”“生日快乐”等振奋人心的文字和图案,表达对祖国的祝福。

无人机光影秀、神州溢彩烟花秀组成“光彩照人”CP,首度在荆州方特同框亮相。绚烂的花火与炫酷的光影奇妙相遇,一半是浪漫,一半是灿烂。空中造景,画里有话,书写对祖国的美好祝福和对美好明天的向往。

10月1号到8号每晚8点半,荆州方特都会用无人机+烟花秀梦幻合体,礼赞盛世中华,为假期增添欢乐气氛。此外,国庆长假期间,荆州方特的营业时间也调整为早九点到晚九点,12小时超长营业,希望带给游客更好的游园体验。

今年国庆中秋放假8天,超长的假期使得不少人们旅游的热情高涨,大家纷纷携亲带友,或登高览胜,或游园玩乐,感受盛世胜景,品尝荆楚文化的魅力。10月1号,经过近4个月的闭馆升级改造,张居正故居重新开门迎客,以崭新的形象迎来了第一个长假,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和学者。

张居正故居紧靠东门宾阳楼景区,景区内包括大学士府、九鸟苑、陈列馆、文化艺术碑廊、首辅论证群雕等,这次全面提档升级,不仅对景观环境进行了改造升级,还对张居正文化进行了充实完善,增加了明代服饰体验厅、多媒体体验厅以及张居正帝鉴图说展示馆。

为进一步增强游客互动体验,丰富景区游览内容,国庆、中秋假期,荆州古城“光影秀”照常上演,每天19时30分、20时30分各演出一场。楚王车马阵景区首次启动公众考古体验活动,带领游客揭开千年历史文化神秘面纱。荆州园博园举办“我和园博园的一周年”主题摄影大赛……丰富的文旅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到荆州打卡。据统计,2020年国庆中秋假期全市共接待游客227.7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6.78亿元,分别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的81%和75%。其中纳入惠游湖北活动预约平台的10个免门票开放的旅游景区入园游客20.68万人次,省外游客约占16%、市外游客约占62%;重点景区荆州方特东方神画共接待游客8.92万人次、综合收入3936万元,荆州古城历史文化旅游区共接待游客13.42万人次、综合收入939万元,松滋洈水旅游度假区共接待游客2.5万人次、综合收入210万元,旅游景区回暖显著。受阴雨天气影响,乡村旅游有所减少,根据各县市区监测,市内自驾自由行、乡村游约156万人次,带动消费约10亿元。

假日期间,市地方戏曲传承院、市群艺馆等组织的文艺演出陆续在荆州古城旅游区、园博园、楚王车马阵等景区巡演。演出现场,演员们为市民游客带来了富有荆楚文化特色的歌曲、舞蹈,精彩的演绎吸引了大批游客和市民驻足观看。

中秋国庆期间,我市“双进双促”活动不断引向深入,以增加景区文化内涵,展示荆楚文化魅力,提高旅游服务品质,推进文旅融合发展,全市景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全市迎中秋庆国庆文艺晚会在关公义园景区成功举办。松滋洈水景区在汽车露营地广场举办了洈水露营音乐节活动,荆州区红旗林场粉黛园举办了2020荆州首届粉黛花海旅游节,铜铃岗蔬菜主题公园举行了篝火晚会、“飞鼠娱乐”体验游乐活动。假期我市共开展各类文化活动21场,其中专业文艺院团进景区10场、文化惠民活动进景区11场;共有8支文旅志愿者服务队,600余名志愿者在各A级景区服务,服务总时长260小时,惠及近7000名游客。

节日期间,全市累计检查文旅市场经营主体1190家,各旅游景区均采取了游客测温入园、绿码验行、信息登记、避免聚集等防控措施,景区主要负责人均现场指挥调度,景区景点秩序正常,全市文化旅游市场平安祥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