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图片新闻

2023年度“湖北旅游名镇”:荆州市洪湖市乌林镇

发布时间:2024-02-17 08:20

来源: 湖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字体大小:

乌林镇黄蓬山村陈友谅小游园

乌林镇黄蓬山村节孝牌坊 

乌林镇李家桥村青瓦坊民俗文化馆

乌林镇李家桥村青瓦坊书院

乌林镇乌林村

乌林镇乌林村村标

乌林镇乌林村电商直播基地

乌林镇吴王庙村

乌林镇吴王庙村星潭子休闲垂钓中心 

乌林镇叶家州村 

悦兮半岛休闲度假村木屋

洪湖市乌林镇地处洪湖城郊,东望武汉,南眺赤壁,西接城区,北靠仙桃,国土面积 118 平方公里,辖 16个行政村,总人口 4.8 万人。

乌林镇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自然景观人文景观得天独厚。现有距今一万年多年的乌林矶新石器时代遗址、圆山新石器时代遗址。公元前11世纪乌林被西周武王分封州国,西汉时设州陵县,东汉建安十三经历了著名的赤壁之战,元朝末年农民起义领袖陈友谅诞生于此。历来乌林风景秀逸,向为览胜之地,众多古籍皆有乌林美景记载。

千帆过尽,如今的乌林,褪去了血与火,开启新的生态文旅之路。乌林长江大桥飞架南北,武监高速、江北东延线高速公路穿境而过,4A级景区悦兮半岛温泉国际度假村喜迎八方游客,青瓦坊民俗馆、星潭子休闲垂钓中心、陈友谅街、乌林村电商直播基地、休闲农业采摘园等景点各美其美,正所谓:“春游土味乡村,夏赏生态荷莲,秋访遗址文化,冬沐悦兮温泉”。一座新的旅游名镇、电商新镇、文化重镇正逐步闪耀于洪湖之畔、长江之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