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县市区动态

聚焦荆州开发区复工复产一线 复工率98.6%的背后

发布时间:2020-03-29 10:16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美的冰箱荆州工厂复工率和职工返岗率均实现100%;荆州市华远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正逐步消化前期积压订单,各类科技型汽车转向器产品也将全面投入生产;荆州博达纺织品有限公司全线复产……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在荆州工业主战场上,企业纷纷按下生产“加速键”。截至26日,荆州开发区206家规模以上企业复工、复工率98.6%。企业复工复产的背后,离不开荆州开发区管委会的提前谋划,各部门的换位思考、精准对接与高效服务。

企业要复产,员工复工是关键。

“我们来组织线上招聘!”面对特殊时期出现的“用工难”问题,开发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联合荆州日报社等新闻媒体举办“党报送岗·云招聘”直播活动,邀请重点企业负责人在线推介;在“能人返乡”平台大力推介企业招聘信息;组织企业深入乡镇现场宣讲……企业用工之“渴”缓解了,员工缺口迅速变小,往年急缺的技术类、管理类人才岗位也迎来合适应聘者。

“我们有员工在外地,需要返岗!”听闻企业员工滞留外地,返岗遇难题,开发区招商局对接企业,核实员工信息,规划行车路线,安排随车人员……从荆州到宜昌,从湖北到湖南,为150余家企业接回6000余名员工。

员工陆续返岗,企业生产运行逐渐走上正轨,员工住宿和产品物流等困难接踵而来。

“企业的后顾之忧,就是我们的服务重点!”开发区经发局协调租借荆州教育学院等4所院校学生宿舍,解决员工集中住宿问题;联系定制公交,接送上下班员工,解决员工出行难题;为货找车、为车找货,科学配置物流资源,解决物流不畅问题;针对企业所需,着手拟定税收优惠、金融支持、稳岗就业等方面的扶持措施;成立工业经济运行调度专班,对全区亿元以上重点企业总部经济、投资结构、关联公司等基本情况进行进一步精准分析,力求实现有效调度。

32478人返岗、到岗率96.3%,美的、恒隆、法雷奥、均胜等重点企业用工趋于平稳,产能迅速回升,全区工业企业日用电量已基本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驻荆州开发区记者刘娟黄思明 江汉商报记者王大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