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县市区动态

江陵全面开放新冠疫苗接种 目前已接种4万多剂次

发布时间:2021-04-06 10:19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字体大小:

在江陵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门口,中心党支部书记许芳正在给前来接种新冠疫苗的老人讲解接种的注意事项,耐心回答老人提出的问题。许芳告诉记者,江陵县共设立了12个预防接种门诊,凡是在江陵县学习、工作和生活的18岁以上人群,均可就近接种新冠疫苗,但有六类人群禁止或者暂缓接种新冠疫苗。

江陵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支部书记许芳:一是对疫苗或疫苗成分过敏者;二是患急性疾病、严重慢性疾病、慢性疾病的急性发作期和发热患者;三是妊娠期、哺乳期妇女;四是患未控制的癫痫和其他进行性神经系统疾病者;五是有癫痫、脑病和精神疾病者;六是患免疫缺陷或者免疫功能紊乱的人群。

江陵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设有接种登记处、接种台和留观区。在新冠疫苗接种登记处,接种人员佩戴口罩,正在有序排队。医护人员依次问询并及时登记接种人员的基本信息和健康状况。在接种台处,医务人员严格按照新冠疫苗接种技术规范进行操作,并嘱咐接种人员接种疫苗后留观30分钟再离开,接种后要保持接种部位的清洁干燥。

据了解,截至4月1日,江陵县共接种新冠疫苗4万多剂次。记者在此提醒广大市民要及时掌握本地疫苗供应信息,尽快接种疫苗,快速建立有效的免疫屏障,以阻断新冠病毒的传播,保护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