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县市区动态

洪湖“东分块”首个子工程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21-04-14 10:16

来源: 湖北日报

字体大小:

高潭口二站

湖北日报讯(记者艾红霞、通讯员李圣东、彭月竹)4月12日,洪湖东分块蓄滞洪区蓄洪工程(以下简称洪湖“东分块”)子工程高潭口二站正式投入使用,并移交至荆州市四湖工程管理局运行管理。据悉,这是洪湖“东分块”首个正式移交运管单位投入使用的子工程,洪湖“东分块”由此拉开完工倒计时大幕。

据了解,高潭口二站是全国最大在建蓄洪工程——洪湖“东分块”的五大建筑物之一,投资2亿元,该泵站既能在蓄洪期间替代新滩口泵站排涝功能的工程设施,还能在非蓄洪年份为四湖流域新增90立方米/秒流量的排涝能力。2020年汛期,高潭口二站已投入应急运行,为四湖中下区及洪湖市排涝纾困解压,31天共排涝2.2亿立方米,成为洪湖“东分块”五大建筑物工程中首个发挥功能的泵站工程。

为确保顺利移交,4月7日,省洪工局组织相关单位再次对高潭口二站机组进行常规检查试车,显示泵站运行正常,具备防汛排涝的条件。

据介绍,洪湖“东分块”总投资44.43亿元,于2016年开工建设,是处理城陵矶地区超额洪水,保障荆江大堤、江汉平原、武汉市防洪安全的一项重要工程。工程包括新建腰口隔堤、套口进洪闸、补元退洪闸,腰口泵站、高潭口泵站二站,加固东荆河堤、洪湖主隔堤等。

移交工作会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