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县市区动态

荆江水文化馆获批荆州区科普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2-01-20 09:02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为推进和规范荆州市科普教育基地建设,鼓励社会力量支持和参与科普工作,1月18日,荆州区科协在荆江水文化馆举行荆州区科普教育基地授牌仪式。

荆江水文化馆位于荆州区马山镇枣林村,是我国第一座系统介绍荆江河道堤防治理、展示千百年来荆江两岸人民伴水而居又与水抗争的水文化历史展馆。展厅由主馆和室外空间展示区两部分组成,总建筑面积约860平方米,总投资600余万元。2021年5月建成完工。

千里荆江演变,一馆知晓百年。荆江水文化馆主馆建筑风格为荆楚民居,七个主题展区从“沧浪荆江”“荆江狂澜”“千秋堤防”“荆江治理”“决战洪魔”到“人文荆江”“大美荆江”,全面介绍荆州依水建城和荆江的历史变迁、荆江堤防沿革和治理、可歌可泣抗洪英雄故事及荆江治理人水和谐的美好画卷。整个布展内容全面,既有珍贵的历史影像史料、实物资料,又有现代声光电3D防洪沙盘,让观展者详细了解荆江两岸人民的治水历史及荆江防洪形势。该馆与荆州区马山镇枣林村打造的马山民歌演出一台戏、农家餐饮一桌餐有机融合,成为了一处受欢迎的文旅休闲活动场所。截至目前,荆江水文化馆已接待来自省内外的游客千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