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县市区动态

荆州经开区召开2022年第三次环委会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30 09:01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记者从荆州经开区近日召开的2022年第三次环委会全体会议上获悉,该区将在12月10日前完成中、省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将完成不及时的项目纳入“红黄牌”管理,在长江高水平保护十大攻坚提升行动工作中努力争取优秀等次。

会议安排部署该区污染防治攻坚、环境质量提升、环保督察整改、长江大保护等重点工作。

在大气环境治理方面,该区将严格落实拆迁建筑工地控尘“六个百分之百”要求,禁止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进入禁止区域作业,督促重点企业制订错峰生产和限产限排清单,落实重污染天气“一企一策”,开展餐饮油烟净化专项整治,对大面积露天焚烧行为严肃追责问责、提级问责,推动空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在水环境问题解决方面,该区着力加强流域治理,深化“河长制”责任落实,“一河一策”精准治污,扎实开展排污口整治,确保西干渠和豉湖渠排污口迅速整治到位、管控到位,持续抓好荆州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修复工程进度,推进全年水环境目标实现。

根据会上通报的生态环境质量考核目标完成情况,今年1至10月,该区优良天数比率为82.7%;完成海的化工等4家沿江化工企业就地整改工作;完成全区297公里市政雨污管网普查和荆沙铁路以西城市片区雨污分流工作,形成“一口一策”调查报告和经开区管网“一张图”;植树造林1026亩,超额完成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