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县市区动态

石首市获评“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

发布时间:2024-03-22 08:29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近日,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国家邮政局联合公布第四批“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创建结果,命名195个县级行政单位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其中,石首市榜上有名,为此批命名的荆州唯一。

近年来,石首市委、市政府积极推进“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创建工作。投资31亿元新建234国道、投资8.58亿元改扩建221省道一级公路,构建了南北、东西走向十字形干线公路骨架网;投资近1.2亿元新建环上津湖产业路、调鲁路、高三线通乡公路,总长50公里,分别与湖南华容、南县、安乡三县公路网深度融合,促进了湘鄂边经济社会发展;完成县乡公路约100公里、通村公路约480公里,提档升级农村公路940公里,打造美丽农村路710公里,新建桥梁16座,解决好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坚强的交通保障。

目前,石首市农村公路里程2419公里,实现了“村村通公路”“村村通客车”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