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县市区动态

江陵县委2024年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22 08:37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近日,江陵县委2024年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组织与会人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提出的各项举措,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安排部署六届县委2024年巡察工作。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县委巡察机构充分发挥巡察震慑、遏制、治本的利剑作用,坚持服务中心、统筹谋划,精准穿透、主动作为,既发现了不少制约发展的深层次矛盾,也发现了不少行业领域普遍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强有力政治监督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巡察“向深拓展”政治要求,以巡察的深度保障发展的速度;要增强斗争本领,不断适应巡察“向专发力”能力要求,以能力素质的专业化推进巡察监督的精准化;要坚持同频共振,高效落实巡察“向下延伸”目标要求,以巡察监督成效助力基层治理能力提升;要凝聚工作合力,自觉增强巡察“向难求成”责任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共同完成年度巡察任务。

据悉,全县年内将开展3轮巡察,共对县科技局、县经信商务局、县住建局等9家县直单位开展先行区建设省市县三级联动巡察,对县第一高级中学和郝穴镇、熊河镇、资市镇等5个乡镇以及所辖69个村(社区)开展常规巡察,压茬开展洪湖流域水生态环境治理保护、优化营商环境及重大项目建设、优质粮食工程专项巡察,配合市委对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提级巡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