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县市区动态

江陵:油菜花开引客来 农文旅融合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4-03-25 09:06

来源: 荆州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随着气温的回升,春意日渐浓郁。在江陵县资市镇,广袤的油菜花海迎来了最佳观赏期,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踏春赏花。当地推出农文旅融合发展,让乡村游“旺”起来。

在江陵县的广阔田野上,微风吹过,金浪涌动,花香袭人。置身于江陵油菜花海,宛如被金色海洋环绕。油菜花明艳如阳光碎片,闪烁着迷人金光。花朵形态各异,有的含苞待放,有的则已盛开如蝶舞。成片的油菜花海让游客们赞叹不已。休闲步道从油菜花海中间穿插而过,人在花中走,犹如画中游。

油菜花海不仅是美丽的景观,更是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来源。随着游客数量的增长,油菜花海周边的农家乐、特色小吃等生意日渐红火。

游客不仅可以赏花,还能体验穿汉服、品尝楚国菜肴、亲历古代楚国的生活情境。踏入青山猎云居,随处可见楚式屋顶、门窗等楚国传统建筑元素。接待大厅、宴会大厅风格古朴典雅,充满了浓郁的历史文化氛围。穿过深褐色的简约连廊,一步一景,民宿区暗香袅袅,灯影摇曳,让游客在休息的同时也可以感受到楚国建筑的独特魅力。

古文化遗址与现代农文旅项目的深度融合,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当地镇村干部齐上阵,争当家乡美食美景代言人,打造“云游共享农庄”直播活动等多个抖音号,提高资市镇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吸引更多游客前来打卡游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