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县市区动态

监利“智感”服务解锁办税缴费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4-03-26 09:12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线上修改发票红字信息表,可以首先登录湖北省电子税务局……”日前,在国家税务总局监利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征纳互助服务运营中心工作人员正通过视频连线“一对一”辅导纳税人在电子税务局中开具发票红字信息表。

为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监利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上线以税收大数据为支撑的征纳互动平台,打造“互联网+税务”的服务模式,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智能应答、人工互动、互动办理、互动查询等线上办税辅导,实现征纳互动智能化、政策推送精准化、诉求响应高效化,让纳税人缴费人体验“办中能问、问中有办、问办协同”的“智感”服务。

同时,该局依托税企微信群、QQ群等线上渠道,升级推出集“政策线上推+操作微信答+难题上门解”于一体的套餐式服务,为企业和个人提供全方位的政策咨询和指导服务,实现一般问题在咨询环节全部解决、把握不准的事项集中研讨后及时回复,全面提升诉求响应工作综合质效。

据统计,征纳互动平台上线以来,已覆盖8000余户纳税人,完成线上业务咨询及办理1878次,精准推送优惠政策信息9万余条,成为纳税人缴费人解决疑难和困惑的重要渠道。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在提升纳税服务质效上持续发力,进一步强化征纳互动平台专项人员建设,推动智慧办税不断升级,将“精细服务”落实到办税全过程,为纳税人提供更加人性化、智能化的服务体验,让纳税人缴费人体验感更优、获得感更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