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县市区动态

江陵县:整治河湖“四乱” 建设美丽乡村

发布时间:2024-03-27 09:07

来源: 荆州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江陵县全面启动河湖“四乱”整治行动,巩固河湖长制工作成效,推动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湖美目标。

在江陵县白马寺镇长河村,村干部和志愿者正在对南北渠内的地笼、拦网等非法捕捞设备进行清理,防止过度捕捞,保护鱼类资源,维护水域生态平衡。同时,他们还对河道、水渠中的垃圾、水草、杂物等进行清理和整治,确保水道畅通和水质清洁。

在位于秦市乡永和村的十字横渠,村里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对渠道护坡上的杂草树枝进行清理。永和村村委会主任汪家龙介绍,由于十字横渠沿岸居民点较多,为避免村民将门前树枝锯掉扔进渠内造成堵塞,村里提前采取措施进行除杂清淤。

秦市乡河湖长制办公室工作人员 陈永红:按照各村的属地管理原则,村组自治模式,安排人到自己的沟渠全面整改,主要就是组织人员和机械对全乡54条乡级渠道和村级渠道展开全面清理。

在资市镇玉古村的张资三渠,成片的水葫芦和水花生被水挖机清理出河道,露出清澈的水面。资市镇玉古村党总支书记严瑞云说,目前已对辖区内的11条中大型渠道进行了排口和灌口的摸排,利用公益性岗位对所有渠道里面的白色垃圾、漂浮物进行了清理,对中型渠道水葫芦丛生的地方通过机械进行清理。

资市镇玉古村村民 熊荣华:以前我们这里的沟渠水葫芦、水花生、杂草都还蛮多,水质看起来也不是蛮清澈,现在治理之后,确实比以前好多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