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县市区动态

洪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多举措强化用地保障

发布时间:2024-03-28 08:48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为推动重大项目落地建设,守住“耕地红线”,今年以来,洪湖市自然资源部门多举措强化用地保障,坚持土地要素跟着项目走,全面保障洪湖市经济发展用地需求。

今年1月,为做好该市新增用地规模指标和用地指标统筹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统筹好,洪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收储23个重点项目及新增用地地块,新增用地面积4844亩,其中农用地4719亩(耕地2187亩)、建设用地125亩,提前制定了用地保障计划清单,明确了用地要素保障目标任务。

补充耕地指标是用地报批的基石,面对指标负数的严峻局面,洪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对接上级部门争取支持,拟通过申请预支和自身加强补充耕地指标生产的方式,准备“占补”和增减挂钩指标合计2100亩,并制定全年补充耕地指标不少于2000亩、水田4000亩的任务目标,为用地报批打下坚实基础。

为强化用地保障,洪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继续实行“报件即保”,通过“容缺受理”“先行审理”“提前告知缴费”等创新服务模式,助力快速审批。特别是洪湖市老闸泵站新建工程用地报批时,申请荆州市局容缺受理林地手续,在省厅批准前补齐容缺资料;新滩新区横二路、新滩路、金滩路延伸段项目在省厅业务处室审查通过拟综合审查期间,提前告知用地单位缴纳新增建设用地有偿使用费,由此缩短了审批时间和取得批文时间。今年1月以来,已取得湖北洪湖昶润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洪湖市新滩经合区汽车零部件产业园及配套设施建设等项目用地批文,合计面积626亩,有力推动了重点项目及时落地,全力服务洪湖市经济建设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