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县市区动态

石首市广泛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8 08:52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大家要不断学习法律知识,善于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和生命安全……”在近日石首市各校开展的“法”护成长、“未”你而来——法治副校长“送法进校园”活动中,学法用法成为广大学生的共识。

近年来,石首市教育局高度重视学校法治宣传教育,下发相关文件要求全市各学校进一步做好德育教学、上好思政课,运用聘请校外法治副校长和建立的德育教育基地等广泛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提升未成年人法治意识、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能力。

连日来,该市各校充分利用各种资源,联合聘请的校外法治副校长,广泛开展“送法进校园”普法宣传教育活动。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真实、生动案例,向学生详细讲解如何抵制校园欺凌、防止毒品侵害、防范校园恐怖袭击、防范诈骗、拒绝网络谣言等法律知识,进一步培养了学生运用法律知识,自觉抵制违法行为,加强自我保护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