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县市区动态

洪湖警方打响荆州“猎狐”第一枪

发布时间:2024-03-29 08:33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近日,洪湖警方通报,经多方努力,将逃往韩国的涉嫌非法经营犯罪嫌疑人李某劝投归案。这是荆州市公安机关今年劝投的首个境外逃犯。

2023年,洪湖市公安局经侦大队在侦办一起非法买卖案件中,发现2017年至2020年,李某(女,36岁,山东省青岛市人)及其韩国丈夫采取境内收取人民币、境外提取韩币的方式从事非法买卖外汇犯罪活动,涉案金额3800余万元人民币。

由于犯罪嫌疑人李某长期居住在韩国,在公安部“猎狐”办的指导下,荆州、洪湖两级公安机关追逃专班多次与李某父母、兄弟等家属沟通,综合运用政策攻心、教育感化、亲情辅助等方式发起全方位攻势。在强大追逃攻势和政策宣传攻心下,李某放弃侥幸心理,愿意回国投案自首。

3月20日,在武汉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的密切配合下,洪湖市公安局专班民警将李某押解回洪湖。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