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历史文化

整合荆州文化资源 五部门联手谋划旅游战略

发布时间:2020-04-03 16:04

来源: 荆州市人民政府网

字体大小:

 25日,在市政协2012年重点提案督办会上,市文物局、市文化局、市旅游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纷纷就市政协2012年重点提案《关于结合荆州城区整体改造,打造关公文化品牌的建议》、《关于打造荆州城区旅游景区一体化的建议》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积极挖掘地方文化资源

  提案《关于结合荆州城区整体改造,打造关公文化品牌的建议》中提到,“利用城市物质文化和非物质文化资源,建设历史文化街区”的建议,十分切合荆州实际,市文化局认为,此项提议非常具有前瞻性和可操作性。

  市文化局相关负责人说,建设“三国历史文化街区”是利用文化资源,打造文化旅游产业的实际行动。荆州拥有丰富的地方文化资源,市文化局将努力寻求非遗项目产品化,探索产品的策划设计制作,以及公司化运作的途径,积极为“三国历史文化街区”形成后的运营,丰富经营品类。

  同时,市文化局将积极组织国有文化企业,创编打造以三国历史文化为元素的舞台节目,增加舞台演出的新产品。另外,积极挖掘地方文化资源,培训民间戏曲、曲艺、民歌等方面表演人才。此外,还将组织创编人员,创作适合进入街区表演的文艺节目,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

  做好古城景点与新区衔接

  荆州楚纪南城大遗址保护区管委会负责人说,目前,荆州楚纪南城大遗址保护区正在积极贯彻政协重点提案精神。按照打造荆州城区旅游景区一体化的要求,做好荆州古城旅游景点与新区景点路线规划衔接,并已设计楚都大道、雨台大道,沟通古城与新城,满足游客一日游、两日游、三日游的需求。

  另一方面,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吸引投资商在新区落户。同时,通过媒体以及摄影展、笔会、征文、旅游论坛、微博等形式,加大文化旅游宣传推介力度。

  最为重要的是,积极与市文化局、文物局、旅游局等部门沟通协调,共同推进荆州城区文化旅游统一管理体制的建立和完善。

  加大宣传,实行景区一票制

  市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说,市政协的两大重点提案符合荆州发展的主流。整合文化资源,丰富旅游景点,可以将荆州市丰富的历史资源运用起来,为壮腰工程出力。

  该工作人员称,将按照提案要求,进一步加大荆州旅游宣传,制作并发放“市民卡”。举办“话说荆州”大型文化活动,扩大景点影响力。同时,改造现有景区,创新性的赋予景区更多活力。另外,做好景区信息化建设。

  此外,市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将尽快完成与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投资有限公司的组建,尽快成立荆州关公文化园项目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