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常见问题

2022年荆州市投档录取顺序和规定是怎样的?

发布时间:2022-10-23 15:20

来源: 荆州市教育局

字体大小:

问:2022年我市投档录取顺序和规定是怎样的?

答:普通高中学校招生,按照录取批次顺序录取,每个批次按学校类别顺序和考生志愿顺序依次择优录取。录取的具体规定如下:

(1)前一批次录取后落选的考生参与后一批次录取。考生一经录取,不再参加下一批次的录取。

(2)录取同一批次的考生时,按照考生志愿顺序实施。

(3)省级、市级重点高中录取时,先完成统招计划,再进行统配计划的录取。考生填报某所重点高中学校志愿后,首先参加统招生排序,若未进入统招计划,随即自动进入该校统配生排序。统配计划一次性下达到初中学校,在统招计划录取资格线下40分以内,根据考生成绩和综合素质评价结果,按志愿择优录取。初中学校未完成的统配计划指标统一收回,按考生志愿及考生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

(4)录取工作结束后,凡未完成招生计划的普通高中学校,不再组织补录。

(5)各类高中学校录取时,在投档资格线内按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依次递补。考试成绩相等时,优先录取综合素质评价等级高且具备优录条件的考生;若还不能区分,则按顺序依次比较学业考试科目语文、数学、英语成绩,择优录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