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我要看

能特科技:绿色转型 科技创新 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10-17 16:13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字体大小: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作为荆州生物医药化工产业龙头企业,荆州能特科技有限公司通过企业搬迁、转型升级抢占生物制药高地,将以科技创新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以绿色转型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荆州绿色循环产业园,能特科技有限公司新厂区一栋栋新车间整齐排列,科技创新、绿色环保的元素随处可见。从长江边搬到产业园,能特科技产能、销售收入稳步增长,这让企业员工感受到了企业绿色发展的澎湃动力。

荆州能特科技有限公司研发副总经理乔建成:“作为企业一名技术人员,我将不畏困难,砥砺前行,不断创新,研发出更加符合生态建设发展的技术和产品,助力企业发展。”

荆州能特科技有限公司是在荆州本地成长起来的医药化工龙头企业。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要求,2018年,荆州市启动76家沿江化工企业关改搬转,能特科技整体搬迁至绿色循环产业园。这既是国家环保政策要求,也是企业自身发展需要。

公司投资8.8亿元新建生产线,高级医药中间体年产量从过去250吨增长至900吨,产品数量增至9个,年销售额突破12亿元。

新厂区做大做强的同时,能特科技还通过招大引强、技术创新,与帝斯曼、天津药研院等“联姻”,携手打造益曼特、天科制药,与博尔德和中泰化工重组新建能泰科技,实现了从“一”到“四”的裂变,实现了在“关改搬转”中“搬大”“搬强”。

冠福股份董事长、荆州能特科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陈烈权:“我们公司更应该在人才、科研上做好文章,做好危化企业的工作,实现企业做大做强的最终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