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我要看

洪湖公安完成本市首例全国范围户口迁移“跨省通办”

发布时间:2023-02-08 17:05

来源: 湖北日报

字体大小:

“如今技术与好政策结合,真正地为我们老百姓省时省力啊!”2月1日,四川的罗女士手持新的户口簿感慨万分道。就在刚才,她在洪湖市公安局新堤派出所户籍窗口成功办理了洪湖市首例全国范围户口迁移“跨省通办”。

自全国开展户口迁移和开具户籍证明“跨省通办”工作以来,洪湖警方户政窗口秉承“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的服务宗旨,依托公安网跨省流转手续,由迁入地和迁出地公安机关协同办理迁移业务,取消跨省迁移的纸质版迁移证和准迁证,让“跨省通办”在洪湖成为佳话。

1月29日上午,洪湖市公安局新堤派出所户籍窗口接待来自四川的罗女士,称其丈夫为洪湖人,现自己在洪湖定居,为了生活方便,申请把户口迁入洪湖,已经购买回四川的机票,希望窗口民警可以加急办理迁入手续。

窗口工作人员阳淑鑫了解情况后,立即向罗女士介绍户籍新上线的“跨省通办”业务,直接网上申请户籍迁入,无需人员往返舟车劳顿,罗女士听闻一喜,按照户籍员的要求提供夫妻双方身份证、户口簿、结婚证、房产证、现场填写个人申请,户籍员将资料整理归纳,通过“跨省通办”新平台扫描上报审批。

1月30日9时47分,罗女士的网上户籍迁移申请审批通过,10时13分平台显示,四川省简阳市公安局射洪坝派出所通过“跨省通办”平台完成罗女士的户籍迁出。

1月31日上午,平台更新后,新堤派出所“跨省通办”平台收到罗女士的户籍迁出提醒,新堤派出所户籍员为减少群众等待时间,上午10时许,该所成功办结罗女士跨省夫妻投靠。2月1日,湖北省内实有人口信息系统完成更新,户籍员成功打印罗女士的户口簿,阳淑鑫再次通知罗女士前来领取户口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