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文明创建

创文进行时:擦亮城市“面容” 大力整治楼栋外立面

发布时间:2023-03-16 09:00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字体大小:

连日来,荆州中心城区大力开展老旧小区外立面及楼道专项治理,以“小切口”来整治市民急难愁盼的问题,今天我们走进东升社区和红门路社区,看看他们如何让人居环境焕然一新。在荆州区紫荆御景小区,施工队伍正在高空作业,将已经脱落大半的外墙瓷砖进行整体铲除。

现场施工人员陈金华:先把底层瓷砖处理掉,再做防水处理,做完后就做墙面强固,这栋预计工期两天左右。为大家消除安全隐患,美化环境。

在移动公司宿舍内,粉刷一新的墙体也让居民们深有感触。

移动公司宿舍居民耿姨妈:现在很整洁了,不像以前,有的白有的黑,雨淋刷的那些地方,有的发霉,这些情况都改善了,大家非常高兴。

近段时间以来,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及重点小区综合整治工作,东升社区先后进行了院墙修补刷新、楼道套白、手扶梯见新、楼道照明、小区内地面及外立面破损修复等工作,小区面貌焕然一新。

在沙市区胜利街道缺口子路,高空作业车辆也已经到位,工人正挨个对防盗网进行除锈、粉刷,泰和苑小区内全新的蓝灰色外墙与绿树蓝天相得益彰,居民们闲步其中,怡然自得。

从3月9日开始,红门路社区内的泰和苑小区、大板片区、冰箱厂宿舍等五个小区共三十多个单元已经开始同步施工,包括外立面的粉刷、内楼道的乳胶漆粉刷及配套设施的完善,预计将在3月18日全面完工。

在专项整治行动开始之前,红门路社区邀请居民代表共同商议、决策,小到外立面的粉刷颜色,大到整治小区的确定,房前屋后大小事,都由居民们共商共建齐参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