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工作进展

荆州市出台深化数字赋能优化营商环境十条措施

发布时间:2023-07-03 08:39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近日,记者从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获悉,为持续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荆州市出台深化数字赋能优化营商环境十条措施(以下简称“十条措施”),以数字赋能为手段,助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

“十条措施”包括便利市场主体准入退出、推广“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优化智慧监管服务、推进“互联网+民生服务”、提升金融服务便利度、深化“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改革、推动惠企政策“直达快享”、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全流程电子化、推行居民服务“一卡通”、强化数字化支撑能力10个方面。

其中,在便利市场主体准入退出方面,将继续深化“9210”改革、在29个行业推行“一业一证”改革、推进企业变更和注销事项网上办理、全面实施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登记申报承诺制;在推广“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方面,将试点省级“全流程电子化”改革,建好公共资源“一网交易”总门户和综合交易、服务、监管系统,深入推动“荆易”改革、“荆信”改革、“荆盾”改革;在推进“互联网+民生服务”方面,将不断拓展“荆州e家”APP民生服务功能、上线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及打造区域医联体转诊平台,完成市县乡三级双向转诊和分级诊疗;在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全流程电子化方面,将逐步推进立项用地许可、工程建设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全程电子化,及完善工程项目审批过程监测预警机制、推动水电气网线上联合报装。

“‘十条措施’是主动回应企业群众合理诉求的具体举措。”市政务数据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牵头指导、监督各地各相关部门,加快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见效,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