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工作进展

打造“政府采购+绩效管理”新模式 荆州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再优化

发布时间:2023-07-12 08:44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2023年,以省营商办、省财政厅将荆州市确定为“政府采购项目预算绩效管理”改革事项先行区为契机,市财政局打造“政府采购+绩效管理”新模式,建立和设置科学、合理的政府采购项目绩效评价管理指标体系,规范政府采购行为,提高财政性资金使用效益和社会效益,不断打造政府采购营商环境的新高地和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的宜商环境。

强化政府采购项目绩效管理责任意识。开展对全市180家预算单位185名政府采购专员的业务培训,引导各采购人抓好政府采购事前、事中、事后绩效管理工作。

探索建立政府采购项目预算绩效管理机制。成立专项领导小组,并围绕政府采购项目的科学性、资金投入的经济性、资金支出合理性等目标设置评价标准,确保工作有章可循。 

有效有序开展政府采购项目预算绩效管理。选取涉及公共利益、社会关注度高、具有一定规模的采购项目进行试点,以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和社会效益等为目标,通过先试点、再推广,以点带面,不断构建科学合理的政府采购项目绩效评价体系和机制。

充分发挥政府采购项目绩效评价结果应用作用。将政府采购项目的绩效评价结果作为改进政府采购预算管理、完善政府采购管理机制、安排以后年度政府采购项目预算的重要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