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工作进展

荆州市生态环境局开展重点行业企业绩效提级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3-07-17 08:39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为积极应对重污染天气,加强差异化管理,优化营商环境,7月14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召开重点行业企业绩效分级提升工作业务培训暨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深入推进全市重点行业绩效分级提升工作,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年度任务目标。各县市区分局、113家重点企业有关负责人、业务技术员参加会议。

开展行业绩效分级是提升大气污染治理水平的重要抓手。对照生态环境部和湖北省生态环境厅绩效分级要求,全市工业企业可根据排放水平、环境管理水平、运输方式等向辖区生态环境部门申报绩效等级。环境绩效等级高的企业可减少或免除应急响应,环境绩效等级低的企业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期间管控越严。

培训会上,省环科院专家对绩效提级技术标准进行了业务辅导和解读,湖北亿钧耀能新材股份公司与葛洲坝松滋水泥有限公司分别就绩效分级提升工作作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全市各地生态环境部门及重点行业企业要高度重视绩效分级提升工作,迅速组织技术团队对标找差补短板,高效、高质、稳步有序推进落实,切实保证工作质量。市生态环境局将持续加强环境执法,强化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期间重点行业企业的环境监管,督促企业严格执行限产减排措施,推进行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