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工作进展

荆州经开区着力提升市场主体注销便利度

发布时间:2023-08-02 08:21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完善市场主体退出机制,荆州经开区市场监管局着力提升市场主体注销便利度,今年以来,已为176家企业办理注销登记,其中简易注销登记155家,占比达88.07%。

该局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实行“一套材料管申请”“一门受理提效能”,持续减材料、简流程、强联动,根据“能合尽合、能减尽减”原则,在界定审批法定程序基础上,取消不必要的层层把关,将市场主体相关行政许可、备案事项注销的申请表格和注销材料整合为一张表单、一套材料。同时,明确行政事项注销的实施条件、程序和时限要求,完善“一窗受理、规范办理、限时办结”运作模式,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办理,让市场主体“即来即办”,解决注销难题。市场监管、税务、人社等部门间也加强协同联动,依托鄂汇办等业务办理平台,为企业提供营业执照注销、税务注销、公积金注销等“套餐式”注销服务。

据了解,目前该局正探索将许可证注销和营业执照注销合并为“一件事”一次性办理,让市场主体“进得来出得去”,切实解决“入市容易退市难”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