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工作进展

荆州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环评中介机构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8-07 08:36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近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环评中介机构座谈会,就进一步优化环评中介服务领域营商环境进行安排部署,切实提高环评中介机构服务质量,严把生态环境保护第一道“关口”。

会议强调,优化环评中介服务领域营商环境是落实生态环境领域“放管服”改革的现实需要,是推动重大项目落地开工的重要保障,是培育良性中介服务市场的有力手段。专业水平的高低直接影响建设项目环评审查审批和开工建设,各环评机构要进一步强化服务大局意识,正确处理好与管理部门、建设单位、业界同行的关系,着力在提升专业水平、优化服务态度、保障工作质量上下功夫,履行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确保环评中介服务质效,推动形成行业自律,为建设项目落地开工保驾护航。

会议要求,各环评机构要深入查摆日常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不断优化和提升管理服务水平,为优化全市环评中介服务领域营商环境贡献自身力量。

会议集中学习了生态环境部、省生态环境厅有关环评文件编制质量低下和监测数据弄虚作假的典型案例,通报全市环评中介服务市场现状及有关问题情况。各县市区分局环评工作分管负责人、部分环评中介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围绕提升服务质效作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