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政策速递

荆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纪南文旅区对荆州区八岭山镇和沙市区关沮镇部分区域实施托管的通知 荆政办发〔2017〕43号

发布时间:2017-09-06 15:42

来源: 荆州市人民政府网

字体大小:

荆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纪南文旅区对荆州区八岭山镇和沙市区关沮镇部分区域实施托管的通知

荆政办发〔2017〕43号

荆州区、沙市区人民政府,纪南文旅区,市政府有关部门:

为加快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加强荆州大遗址和长湖生态保护,促进城市结构优化升级,推进荆州“一城三区、一区多园”建设,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提升文化软实力,市政府决定,将荆州区八岭山镇、沙市区关沮镇部分区域委托纪南文旅区管理。

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按照“区划不变、委托管理、利益分享、共同发展”的原则,将荆州区八岭山镇马店村和沙市区关沮镇凤凰村、江河村、岳桥村、清河村等5个行政村整体委托给纪南文旅区管理,托管期限20年。

二、托管区域内的经济发展、城乡规划、城市建设与管理、国土资源利用、社会事务(不含教育、卫生) 、精准扶贫、安全生产、财政税务、社会治安、基层党建、人事行政等工作整体委托纪南文旅区管委会管理。民政、社保、医保等民生保障工作按照中央和省、市相关政策执行,荆州区、沙市区予以支持配合。

三、以托管区域内2016年底实际财政性收入和支出相抵后的余额,作为沙市区对纪南文旅区的结算基数。中央和省、市对托管区域内的各项转移支付资金、专项补助资金以及各项惠农政策资金(不含教育、卫生,下同),由沙市区按政策及时划转给纪南文旅区。托管后,托管区域内按政策需沙市区配套的资金由纪南文旅区承担。荆州区对马店村托管结算基数及有关资金调配,按照《纪南文旅区对荆州区纪南镇和郢城镇部分区域托管总体方案》(荆政办发〔2014〕35号)精神落实。

四、荆州区、沙市区和纪南文旅区按程序及时办理托管手续,市直相关部门给予指导支持,各方形成的各类文件按程序存档备查。在托管交接前的过渡期间,荆州区、沙市区暂冻结托管区域内所有的项目审批、人员调动、户籍变更、土地出让(包括宅基地审批)、房屋建设,禁止乱占滥用土地,禁止违法采掘,负责做好托管区域内的干部群众思想工作,维护社会稳定。

2017年9月6日

抄送:市委办公室。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市法院,市检察院。

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96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