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署落实

荆州一批交通项目列入湖北省2023年重点推进名单

发布时间:2023-02-13 09:03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字体大小:

2023年,湖北在建、拟建高速公路项目38个,绵延1900公里,投资超3000亿元,再创历史新高。

湖北交投集团投资建设的5座世界级长江大桥今年将同步掀起建设高潮,涉及荆州的就有二广高速荆州改线工程李埠长江公铁大桥、武汉至松滋高速江陵至松滋段观音寺长江大桥、当阳经枝江至松滋高速的百里洲长江大桥三座。

湖北将重点推进15个在建、拟建、谋划铁路项目,总里程超1800公里,投资超3800亿元,推进湖北高铁建设加速赶超。

在建项目中,预计本月底,荆荆铁路江汉运河特大桥连续梁拱主梁将全部合龙,全线重点工程、控制性工程也随之全部完工。荆荆铁路建成通车后,将实现湖北“市市通高铁”目标。我省还将加快5个高铁项目前期工作,其中就有荆州至岳阳高铁。全省高铁建设力争“十四五”末全省高铁里程达到3000公里,跃居全国第3位。

港口方面,荆州大宗商品铁水联运枢纽正加速推进,包括江陵石化码头、江陵港石化仓储交易基地、荆州市铁水联运物流中心等11个项目,将为荆州打造“亿吨大港、百万标箱、千亿产业”发展目标奠定坚实基础,为荆州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注入强劲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