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署落实

不负春光 当枝松高速公路按下建设“快进键”

发布时间:2023-03-20 09:03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字体大小:

2022年11月4日,由中铁七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当枝松高速公路土建6标段首根桩基破土开钻,打响当枝松高速全线施工“发令枪”,标志着当枝松高速公路6标段正式进入主体工程施工阶段,眼下,桥梁、路基、涵洞施工全面铺开,掀起建设新高潮,奋力追赶春天的步伐。

施工现场,大型吊机正在吊运钢筋和模具,工人们按照各自岗位职责忙碌着,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繁忙景象,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当枝松高速公路6标段总长13.633公里,全线在松滋境内,现有6座桥、20个涵洞在施工,路基施工同步推进。

在第三作业工区,大型运输车辆来回穿梭,根据项目工期计划,目前正重点推进桥梁的下部结构、上部结构、土石方施工,涵洞和路基施工稳步推进,为后续架梁奠定基础。

中铁七局武汉工程有限公司当枝松高速公路DZSTJ-6项目部第三作业工区技术负责人刘建富:“根据项目规划,计划在五月下旬开始架梁,在四月底完成17座涵洞的建设,路基工程在五月中旬要全部完成,确保架梁通道。”

当枝松高速公路项目是《湖北省综合交通运输发展“十四五”规划》中的高速公路重点项目,是二广高速(荆州长江大桥)和呼北高速(宜都长江大桥)间的纵向加密线,总体呈南北走向,路线全长75公里。6标段有主线桥梁9座,互通匝道桥11座,跨线天桥5座,涵洞44道,计划工期900天。建成后,将有力推动“宜荆荆”都市圈由点及面、连线成片、扇面发展。

中铁七局武汉工程有限公司当枝松高速公路DZSTJ-6项目部经理姜勇:“项目建成后,对实现宜昌、荆州两地经济‘牵手’,促进两湖平原在西部联通、打通长江‘孤岛’,推动当阳、枝江、宜都、松滋4个县市跨区合作、百强进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