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非凡十年

【非凡十年】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优质教育

发布时间:2022-10-16 09:04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字体大小: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近年来,随着荆州大学城的建设、义务教育资源配置不断优化,办学条件的持续改善,推动荆州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荆州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强大智力支持。

位于御河路以西,学苑路以南的长江大学文理学院新校区是荆州大学城首批开工建设的项目之一。经过六个多月紧锣密鼓建设,目前项目主体结构已经基本封顶,转入室内精装修阶段,预计在今年底可以交付。长江大学文理学院新校区总投资约20亿元,分两期建设。建成后,在校生规模可达9000人。

荆州是湖北省教育大市,拥有丰富的科教资源。如何将科教资源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人才优势、发展优势?荆州大学城项目应运而生,将建设以荆州科创办公、高教科研、文化创意为主的城市特色副中心。

城南片区大学城正如火如荼地建设,城北片区一所所现代化的校园拔地而起,让新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教育资源。今年的9月1日,荆州市北门中学新校区正式开学,这也标志着荆州城北片区再添一所规模大、规格高、设施全、环境美的现代化学校。

“十三五”期间,荆州市完成了荆州中学、沙市中学、荆州体校、沙市实小、荆州小学城北校区迁建工程和荆州高新区实验学校、开发区实验中学、楚都中学、沙北实验学校、纪南文旅区实验学校、白龙幼儿园、拍马幼儿园等新建工程,增加学位10500个,带动中心城区中小学合理布局,满足适龄儿童就近入学需求,圆满完成中心城区义务教育管理体制改革,14所市直义务教育学校移交荆州区、沙市区、荆州经开区管理,实现了义务教育办学体制一体化。

在抓好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建设的同时,荆州全面提升学前教育的公益性、普惠性,促进全市学前教育整体均衡发展。2021至2022年全市计划新建34所、改扩建9所,进一步缓解学前教育入园难、入园贵等问题。

按照规划,“十四五”期间荆州市将通过整合学校调配一批学位,新建、迁建、改扩建学校增加一批学位,确保学位有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