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高效办成一件事

全市高效办成一件事百日攻坚暨政务公开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21 15:29

来源: 荆州新闻网

字体大小:

6月21日上午,全市高效办成一件事百日攻坚暨政务公开工作推进会议召开,这是按照全市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安排进行的第二场高效办成一件事百日攻坚现场会,会议对营商环境中期评估准备、审批服务下基层和政务公开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在沙市区政务服务中心,该区政务数据局相关负责人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政务公开工作经验做法,现场讲解了沙市区以政务公开为抓手,充分发挥赋能效应,创新推行“政务公开+”模式的改革成效,推动政务公开与业务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在岑河镇便民服务中心,据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岑河镇以“高效办成一件事”改革为抓手,协同推进审批服务下基层、政务公开等工作,持续加强和规范大厅建设,实行“综窗+专窗”工作模式,抓好便民服务“群众评”工作落地落实,推动基层服务能力持续优化。

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施金方指出,政务公开要真公开、全公开、常公开。主动公开群众真正关注的信息,创新公开形式,畅通公开渠道,建好公开平台,做到线上线下同步推进,促进政务服务与政务公开深度融合,以政务公开助力经济发展、助力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政务服务工作要以流程更高效、服务更便民、群众更满意为目标,强力推进本级政务服务事项“应进必进”,推动办事服务“只进一扇门”;落实“四减四办”,动态对标先进地区,抓好流程再造;强化数据支撑,让政务服务“更智慧”;推进改革创新,打造属于自己的品牌特色。会议强调,要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下基层,行政审批服务下基层要下得去、接得住、办得好,压实基层政府主体责任,明确事项受理标准、窗口建设标准,充实基层工作力量,健全完善管理制度,通过便民服务“群众评”广泛收集群众意见,认真进行整改优化;营商环境中期评估要注重补短板、加长板、筑底板,对照评估清单,善于分析问题、总结经验,确保此次评估中争先进位。

会上,沙市区、江陵县围绕政务公开工作进行交流发言;其他各县市区(功能区)围绕营商环境中期评估准备、行政审批服务下基层和政务公开工作汇报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