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高效办成一件事

荆州“高效办成一件事”改革取得成效

发布时间:2022-09-06 09:04

来源: 云上荆州

字体大小:

记者9月5日从全市“高效办成一件事”百日攻坚行动总结大会上获悉,荆州市围绕自然人的生、老、病、死,及企业的开办到注销、项目报建到竣工验收的全生命周期“一件事”应用场景,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今年以来全市共新增69个主题事项“一次办”。

百日攻坚期间,荆州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管理局牵头,联合相关部门全方位梳理事项、全要素整合表单、全流程优化服务,重构政务服务模式,创新推出高校毕业生就业(含灵活就业)一件事、我要办医疗机构校验一件事、二手房过户一件事等。其中,二手房过户将水电气网视一体化联审联办,最快1个小时可拿到不动产权证书,荆州市也被列为二手房过户“一事联办”改革省级试点城市。

在企业较为关注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方面,多部门联合对项目建设中涉及的行政许可、公共服务等事项进行梳理,通过整合材料、流程再造、容缺受理、告知承诺、一窗办理等机制建设,推出“立项用地许可一件事”“规划许可一件事”“施工许可一件事”“水电气网联合报装一件事”“竣工联合验收一件事”“水电气接入外线工程一件事”共6个“一件事”。截至目前,共办理工程建设项目“一件事”226件。

“推进‘高效办成一件事’,平台建设是基础。”荆州市政务数据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在推进该项改革期间,我市围绕市县乡三级政务服务大厅服务事项“应进必进”,优化升级线上线下服务平台,加快推进全市政务服务大厅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加大政务服务网和统一受理平台推广力度,着力开展“减时限、减材料、减跑动、减环节”专项行动,全市政务服务事项即办件、零跑动事项、减时限比例均处于全省前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