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十问十帮

荆州市司法局荆州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分局开展“法治宣传进企业,十问十帮助发展”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6 15:47

来源: 荆州市司法局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荆州市推进工业经济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扎实开展“十问十帮”活动 深化“千名干部进千企”工作的通知》精神,优化企业营商环境,激发企业活力,2022年7月21日下午,文旅区司法分局全体人员前往规上企业荆州市正良源饲料有限公司开展了“法治宣传进企业,十问十帮助发展”活动。

活动中,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现场解答、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让企业职工更好地了解和掌握法律相关条款,文旅区司法分局邀请律师现场解答相关法律咨询,并就企业代表提出的相关法律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与释疑,同时,详细讲解了民营企业发展过程中易发生的法律问题和存在的法律风险。通过活动,既增长企业员工法律知识,又强化了企业防的范和化解法律风险的意识,在企业职工中形成“学法、知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为企业在法治框架内健康发展提供法律支持。

为切实做好普法宣传工作,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引导企业职工准确认识和把握法律法规的立法精神、核心要义和重点问题,特别是一系列新规定新要求,推动法治走进职工群众生活,区司法分局还向正良源企业赠送了“法治大礼包”50余份,法治宣传扇80份。

下一步,区司法分局将进一步加强对企法律服务,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生产中的法律问题,引导企业预防和降低经营中的法律风险,为文旅区企业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为服务全省“先行区”大局,加快建成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凝聚强大动力,贡献法治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