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十问十帮

吴锦强调:抢抓机遇 乘势而上 加快推动纺织服装产业增量提质、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2023-04-22 08:45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4月21日,市委书记吴锦深入沙市区、荆州经开区等地,专题调研纺织服装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发展纺织服装产业的决策部署,抢抓产业转移难得机遇,充分发挥荆州市婴童装、苎麻、印染特色优势和针织独特优势,坚持扩增量与优存量并重、量的增长与质的提升并举,加快推动全市纺织服装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为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厚植新优势、汇聚新动能。

吴锦一行深入中国童谷·科创园、景祥新材料有限公司、天大印染有限公司等地,现场调研项目最新进展,详细了解荆州市纺织服装产业发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吴锦指出,加快发展纺织服装产业是省委、省政府因时因势作出的重大部署,是荆州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必须抢抓的重要机遇。要用好国家级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和中国印染循环经济研发生产基地两块“金字招牌”,通过全产业通盘思考、全链条整体设计,顺势而为、抢占先机,做好纺织服装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大文章”。要主动谋划、精准对接,将发展纺织服装产业作为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的重要抓手,全面提升就业容纳力和岗位竞争力,将荆州打造为江汉平原回归创业就业置业首选之地。

吴锦强调,要锚定目标、精准施策,以“创新驱动的科技产业、文化引领的时尚产业、智能导向的绿色产业、提档升级的民生产业”为方向,加快推动纺织服装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要多赛道布局,支持各县市区以现有纺织服装产业集聚区为基础,各走各的优势道、特色路。要重塑产业链,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狠擂招商引资和回归工程,培强市场主体,加快推进纺织服装产业纵向成链、横向集群。要优化供应链,大力推进“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战略,加快培育一批集成设计、批发、展销等功能的专业市场,建好纺织服装产业研究院,带动更多资金流、信息流、人流向荆州集聚。要提升价值链,推动纺织服装产业向柔性化、时尚化、品牌化、数字化方向跃升,不断提高产品附加值与行业话语权。要整合利益链,以政府更加有为推动市场更加有效,创造良性竞争环境,让企业抱团取暖、互利多赢,加快走上创新驱动、技改转型之路,形成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生态。

吴锦要求,要用好用足惠企政策,提高直达性,扩大受益面,以“真金白银”为企业纾困解难。要深化“十问十帮”温暖行动,精准对接纺织服装企业需求,全力支持企业扬优势、拓市场、塑品牌。要用心用情优化服务,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让广大纺织服装企业家在荆州投资安心、经营顺心、生活暖心。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辉萍,副市长金鹏参加调研。

会上,市经信局、市教育局、沙市区、荆州经开区汇报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部分纺织服装企业代表就产业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市直相关单位作了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