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十问十帮

全市重大项目建设暨“双过半”工作推进会召开 锚定目标 加压奋进 高水平实现“双过半”

发布时间:2023-06-29 08:46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6月28日下午,全市重大项目建设暨“双过半”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吴锦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蒙徽在荆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全省稳增长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以招商之进、项目之进、投资之进支撑经济发展之“稳”,持续巩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奋力实现高水平“双过半”。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周向阳,市领导周昌俊、金鹏、韩旭、杨运春、伍昌军出席会议。

吴锦指出,今年上半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全市上下克难奋进,经济运行呈现平稳向好、质效兼取的良好态势。当前,要抢抓稳增长的“窗口期”,保持定力、集中精力、精准发力,紧绷抓发展、抓招商、抓项目之弦,持续巩固经济运行向好领跑态势,以荆州一域之进为全省添彩出力。

吴锦强调,要狠抓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坚持招落并重、“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做好协会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节会招商“文章”,持续烧旺招商引资“这把火”。要聚焦“五个重大”,深谋力争项目,破解发展瓶颈,挂图作战推进重点项目进展,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要狠抓经济运行调度,全力激活工业经济、调优农业结构、促进消费回暖升级,推动经济实现量的较快增长和质的有效提升。要深入开展“十问十帮”温暖行动,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纾困解难,以控制成本为核心优化营商环境。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细从实抓好安全生产、防汛抗旱、生态治理、就业保障等工作,坚决维护发展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吴锦要求,要坚持笃行实干、敢为善为,推动理念、思路、能力、作风全面升级。要坚持对标对表,加快转变思维方式、发展方式和工作方式,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荆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把握精准要义,运用统筹方法,以“小切口”推动“大变化”,推进城市和产业集中高质量发展。要树牢正确政绩观,聚焦聚力产业底盘和项目支撑,强化“四问”原则,防范化解经济风险,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锤炼过硬本领,自觉争先创优,推动各项工作出新出彩。

周志红安排部署下阶段经济工作。她强调,当前,荆州市经济运行呈现主要指标稳中向好、三次产业平稳增长、投资结构得到改善、后劲支撑不断增强的良好走势,各地各部门要看到成绩增强信心,切实增强稳增长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紧盯重点、精准发力,狠抓重点领域投资、项目“三率两量”调度考核、现代服务业、外资外贸、招商引资项目落地、争资争项、要素保障、风险防控等工作,持续保持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要科学统筹、担当作为,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进一步扛牢责任、盯紧调度、提升能力、抓实督查,坚决确保实现“双过半”目标。

会上,市发改委、市统计局、市招商促进中心和各县市区、功能区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当前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