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十问十帮

吴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3-09-26 08:47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9月25日下午,市委书记吴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在荆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实施强县工程、加强民主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工业化的重要指示、重要论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贯穿新型工业化全过程,加速构建“4611”现代产业体系,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不断增强推进新型工业化的动力与活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六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乡村振兴为重心,以强县工程为抓手,以增加农民收入为目标,以深化农村改革为动力,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以建设农业强市的一域精彩为建设农业强省、农业强国全局添彩。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在荆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切实把省委、省政府的关怀支持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清单交办、节点督办推动“五个坚持”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坚持量质并进,打好“四大会战”,主攻“四大功能目标”,全面增强资源配置能力和要素集聚能力,更好提升对周边地区的辐射力带动力,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较快增长。要坚持创新驱动,深入对接全省“51020”现代产业集群,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政策链、人才链深度融合,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前瞻布局未来产业,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提升核心竞争力。要坚持城市和产业集中高质量发展,加快推动“古今双轴”“一主两副、七个组团”理想城市空间落地实施,培育智能装备、纺织服装等“五大主导优势产业”,切实增强发展的整体性、系统性和生长性。要坚持优化环境,围绕市场主体和项目建设全生命周期服务,以控制成本为核心,精准兑现惠企政策,全方位开展“局长走流程、坐窗口”活动、“十问十帮”温暖行动,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标杆城市。要坚持人民至上,持续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健全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办好就业、教育、医疗等民生实事,做好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大力实施强县工程,突出重点、统筹兼顾,着力推动以产业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构建行动、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行动、以县域为单元的城乡统筹发展行动、以净美为重点的人居环境提升行动,以重点突破带动县域发展整体提升。要按照“小切口、有特色、有探索、有引领”原则,加快推进省级、市级试点工作,力争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荆州经验”。要坚持全市“一盘棋”,加强要素保障、跟踪问效,清单化、项目化、工程化推动强县工程各项部署落地实施,保持县域经济整体进位态势。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强化对民主党派代表人士的政治引领,构建“选育管用”全链条,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民主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