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十问十帮

2023年荆州市“企业家活动日”举行

发布时间:2023-11-09 08:45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聚力共赢,风雨同行。11月8日下午,2023年荆州市“企业家活动日”举行。市委书记吴锦出席活动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对标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要求,进一步营造尊商重商亲商的浓厚氛围,构建“热带雨林式”营商环境,充分调动企业家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发全市民营经济创新活力、创富动力,助力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成势见效。

市委副书记周向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市政协主席蒋鸿,市领导刘辉文、夏光宏、金鹏和荆州市入选2023年湖北企业100强、制造业企业100强、服务业企业100强和全市营收20强、纳税20强企业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吴锦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企业家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他说,企业家强则企业强,企业兴则城市兴。城市发展与企业发展命运与共,企业家是城市发展的闪亮名片、金字招牌、有功之臣。要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深刻认识企业家在创造价值、提供服务、稳定就业、缴纳税收、满足生活需要、促进社会进步、提高城市影响力与美誉度等方面巨大作用和贡献,秉持感恩之心、敬仰之心、包容之心和谦抑之心优待企业家,构建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

“城市发展好,企业才会更好。”吴锦说,当前荆州总体呈现政策加持窗口期、综合优势重塑期、蓄积势能迸发期“三期叠加”阶段性特征,面临着新的发展机遇,为广大企业家带来大展拳脚、施展抱负的广阔空间。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凝聚以工业振兴崛起为使命、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像拼命、视营商环境为生命的“三命共识”,接续打好“四大会战”,不断夯实产业底盘和项目支撑,厚植创业、创新、创富“沃土”,让更多企业在荆江两岸拔节生长、快速崛起。

“水深则鱼悦,根深则叶茂。”吴锦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控制成本为核心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推进“十问十帮”温暖行动,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努力让广大企业家在荆州放心投资、安心经营、专心发展。希望全市广大企业家坚定发展信心,聚焦主业、苦练内功,强化创新驱动,加强经营管理,守牢底线红线,努力实现质量更好、效益更高的发展,全面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行业影响力,争做航母企业、百年老店,争当专精特新的隐形冠军、行业冠军。

活动中,周向阳为11月过生日的企业家代表送上鲜花,向他们致以美好的祝福。冠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能特科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陈烈权,湖北一半天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苏鸣,联仕(湖北)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建东等企业家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宣传片《聚力·共赢》。

本次活动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推进工业经济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承办,市企业联合会、荆州日报传媒集团协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