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十问十帮

荆州市营商环境法律服务团开展企业法律需求摸排工作

发布时间:2023-11-27 08:34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近日,市营商环境法律服务团前往荆州区部分企业,开展企业法律需求摸排工作。

活动中,法律服务团队分别与3家帮扶公司代表进行座谈,通过法治宣传、“法治体检”、征集企业法治需求等形式,了解相关企业的发展现状。法律服务团队围绕企业法律风险防范体系、员工权益保障等内容,面对面进行法律知识讲解,同时在现场向企业送上法治大礼包,包括企业法律服务手册、公共法律服务指南、涉企法律法规单行本等实用宣传品,向企业集中推介公共法律服务资源。荆州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化身“税老师”,积极宣讲税务知识,引导企业合法合规经营,并对纳税人提出的问题现场答疑。市司法局工作人员还向企业代表深入讲解“十问十帮”活动的意义,传达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精神。

据悉,今年9月,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办将市法院、市司法局、市税务局等10余家部门纳入成员单位,成立了200余人的荆州市“营商环境法律服务团”,通过法治宣传、法律需求摸排、化解涉企纠纷等举措服务企业,为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力量。

市营商环境法律服务团将组织成员单位持续推进“公共法律服务进园区进企业服务营商环境”事项,巩固深化改革成果,更好保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