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双优化

市领导双月项目述职暨九、十月份重点工作安排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9-01 08:47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8月31日,市委书记吴锦主持召开市领导双月项目述职暨九、十月份重点工作安排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丝不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持续做好强信心、稳增长、防风险、推改革、惠民生各项工作,拼搏三季度,跑出加速度,加快推动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成势见效。

吴锦指出,要坚持对标对表,以实施《规划纲要》为总抓手,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要聚焦小流域综合治理试点、城市和产业集中高质量发展、宜荆荆都市圈建设、“一下三民”活动、共同缔造、强县工程等重点任务,全力以赴抓统筹、强督办、促落实,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提升。

锦强调,要紧盯各项经济指标的增长点、衰减点、异动点、支撑点,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狠抓企业进规上限,全力巩固经济发展回升向好态势。要靠前服务重大项目,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程量,全力扩大有效投资。要狠擂招商引资“一号工程”,精心筹备2023中国产业转移发展对接活动(湖北)、全国预制菜产业发展大会、荆州市楚商联合会成立大会等,全力打响“秋季攻势”标志性战役。要打好“双优化”攻坚战,扎实推进“局长走流程、坐窗口”活动向基层延伸,深化开展“十问十帮”温暖行动,全力打造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标杆城市。

吴锦强调,要抢抓经济普查窗口期,稳妥推进村改居、镇改街工作,加快补齐城镇化短板。要聚焦“五个重大”,深谋勤跑善争快推,切实提高争政策、争项目、争资金“三争”成效。要发挥荆州新城主引擎作用,大力发展楼宇经济、平台经济、总部经济,促进服务业增量提质。要支持企业“抱团出海”,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推动外贸稳规模、优结构。要以强县工程为抓手推进乡村振兴,抓实农业防灾减灾和秋粮生产,推动乡村产业全链条升级,全力稳住“三农”基本盘。

吴锦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就业、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各领域民生保障,项目化推进民生实事办理,全力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排查整治各行业领域事故隐患,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维稳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加快推进耕地流失、环境污染等突出问题整改,统筹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等工作,全力推动工作提质增效、争先进位。

吴锦要求,要高质高效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切实解决学用“两张皮”问题。要强化政治监督,加强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持续深化违规吃喝问题、不担当不作为突出问题等专项整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真抓实干的发展气场。

市委副书记周向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市政协主席蒋鸿,市领导严冀钢、李水彬、刘辉文、刘辉萍、夏光宏、邓应军、罗中平、周汉中、李敢、贾立、陈斌、万江平、许晓宏、杨运春、伍昌军、范苇出席会议。

会上,10位市领导进行了项目述职,其他市领导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