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区多举措稳就业促用工助企“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3-04-18 09:01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4月16日记者从荆州区人社部门获悉,该区一季度为企业举办招聘活动43场,其中线上15场、线下23场、直播带岗5场,累计达成就业意向2500多人,现已入职1788人。

在每场招聘活动之前,该区针对146家重点企业(项目),明确36名就业服务专员分析摸排重点企业用工需求。针对机械制造企业电焊工短缺、苎麻纺织服装产业用工短缺等现象,该区组织在荆高校、重点企业、人力资源企业、相关区直部门,合力探索解题路径,现已建立荆州技师学院等职业技能院校电焊专业毕业生信息库,达成与云南省怒江州人社部门的跨省劳务合作。

同时,该区还积极引导企业“走出去”招工,一季度共组织江汉建机、中油科昊、华禹金属等20家重点企业,分批次到华东交通大学、长江大学等省内外高校,参加2023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现场达成就业意向200余人。

除为企业招工牵线搭桥之外,该区还积极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创业政策,帮助企业稳固岗位,加大对重点群体创业的支持力度。今年以来,该区共落实一次性扩岗补助、企业职工技能提升补贴、企业吸纳就业补贴共计14.9万元;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67笔、16454万元,其中,小微企业43笔、贷款金额12005万元;个人224笔、贷款金额4449万元。

在劳动资源调查方面,该区已采集16-59周岁人员信息221265条,并应用劳动力资源调查结果,动态跟踪未就业人员就业意愿,推荐优质岗位、引导他们就近就地就业。目前,未就业人员中,527人正在参加职业技能培训,800多人已通过各种形式实现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