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供销社全力开展保供稳价行动 守牢居民“菜篮子”

发布时间:2022-10-12 10:16

来源: 荆州市供销社

字体大小:

新一轮疫情来袭,市供销社按照市防疫指挥部统一部署,迅速启动供销系统生活物资保供预案,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全力做好保供应、稳物价、惠民生工作,牢牢守住居民幸福生活的菜篮子

成立专班,当好保供稳价急先锋

平时为农、战时应急,市供销社闻令而动,迅速成立保供专班,及时调动系统资源,搭建信息平台,发挥供销优势,开展产销对接,为生活物资保供应、保畅通、保安全奉献供销力量。

服务协调,打通产销对接快车道

为畅通系统企业生活物资销售渠道,市供销社启动战时响应机制,加强产销对接,随时解决保供企业车辆通行问题,确保抗疫保供货车正常运输;充分发挥市农合联在农产品流通渠道方面的优势,及时掌握蔬菜、水果、水产、蛋禽、肉类、米面油等生活物资货源,每日收集更新生活物资供求动态信息;加强与农民专业合作社、商超沟通联系,全力保障居民生活物资供应。

保障品质,守好食品安全安全线

1010日,市供销社保供专班调研督导重点保供企业的疫情防控和保供稳价工作。要求企业举起供销旗帜、突出供销元素,亮出供销招牌,千方百计组织货源,保质保量,稳价保供,切实担负起重点保供企业的重担;切实加强运输车辆的牌证管理,确保车辆配送安全;严格遵守防疫政策,切实保证一线员工人身安全。

截至目前,累计协调农合联会员单位储备保供物资7000多吨,其中,蔬菜1350吨,大米4735吨,肉蛋327吨,鲜活水产品700吨等。全力保证疫情期间生活物资货源充足、价格总体平稳,有效保障了居民的生活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