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保粮食能源安全

周昌俊在全市粮食产业发展座谈会上要求 抱团发展 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

发布时间:2022-03-07 09:05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3月6日上午,全市粮食产业发展座谈会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昌俊出席会议。

在了解当前荆州市粮食加工企业发展现状和存在困难后,周昌俊指出,荆州是农业大市、粮食大市,但粮食产业却大而不强。全市各相关部门要围绕粮食产业链条发展薄弱环节,做大做强粮食加工产业,培育壮大粮食加工龙头,确保粮食安全、农民增收和产业发展。

周昌俊强调,荆州粮食加工产业要走规模化、基地化、品牌化和多元化的路子,加快产业链条延伸和优化,增强产业关联度和竞争力,以应对各类风险挑战,增强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农业农村部门要积极推广“统一供种、连片种植”的江陵经验,学习公安县“三个合作社”的土地流转模式,扶持优质粮食企业做大做强,用全产业链思维推进农业农村工作。粮食加工企业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将以往同质化竞争激烈的单打独斗模式,转化为联合共赢提质增效的抱团发展模式,不断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