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部署落实

吴锦:牵牢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牛鼻子” 奋力实现高水平“双过半”

发布时间:2022-05-16 09:05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5月14日至15日,荆州市举行2022年二季度重大项目拉练活动,并召开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推进会。市委书记吴锦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牵牢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牛鼻子”,奋力冲刺“双过半”。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市委副书记周向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市政协主席蒋鸿,市领导刘辉文、黄镇、周昌俊、夏光宏、金鹏、李敢、韩旭、杨运春、伍昌军参加拉练和会议。

吴锦、周志红率市“四大家”领导、市直相关部门、各县市区及功能区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利用一天时间,深入监利市、洪湖市,集中观摩玖龙纸业、三立车灯等13个重大项目建设情况。

铆足干劲抓项目、快马加鞭赶进度。在项目拉练中,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现场交叉点评,交流学习体会。在随后召开的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推进会上,各县市区、功能区以PPT形式汇报了今年二季度重大项目建设情况,晒成绩、亮家底,找差距、促提升。吴锦在推进会上指出,要稳中求进、全面发力,抢抓宏观政策调整和产业布局重构机遇期,抓紧谋划、申报、招引、开工一批重大项目,以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之“进”支撑经济发展之“稳”。要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全力打好“四大会战”,实施“四轮驱动”,以自身发展的确定性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

吴锦强调,要铆足干劲、踩足油门,全面发起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夏季攻势”。要精准精细做好优势研究和转化文章,立足产业优势、资源禀赋、市情实际,超水平申报、快节奏对接,精心谋划储备一批投资项目。要聚焦聚力招商引资,坚持大员、专员、全员上阵,围绕“4611”现代产业体系,着力延链补链强链,形成招商引资项目接续落户、梯度推进局面。要提速提效抓项目建设,清单化、工程化、项目化推动落地见效,促进项目建设百花齐放。要对标对表优化营商环境,打好“双优化”攻坚战,开展“十问十帮”,推动要素资源优先向工业倾斜配置。

吴锦要求,要保持定力、强化担当,心无旁骛“防风险、稳增长、惠民生”。要始终突出发展与民生主题,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新发展理念,树立正确政绩观,多趟深水,多到一线,坚持“四问”原则,多上一些实实在在、可持续的优质项目。要把握精准要义,善于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强化系统观念,运用统筹方法,推动工作整体提升,努力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要守牢底线,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备汛等工作,以奔跑拼搏状态奋战二季度、冲刺“双过半”。

周志红对二季度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进行部署,她要求,要强化问题导向、拼抢意识,招商引资抢项目,深挖细谋找项目,严实作风争项目,着力解决好项目“从哪里来”的问题。要突出系统思维、整体考量,高度重视资金统筹调度,重点抓好统筹土地出让收益、申报发行债券资金、争取中省预算投资、撬动利用社会资本等方面工作,切实解决好资金“怎么统筹”的问题。要体现加速奔跑、沸腾燃烧,抢抓投资高峰期、施工黄金期,持续强化工作调度,保证项目服务优化,保障项目顺利开工,保持项目建设势头,下大力气打通项目建设“最后一公里”,真正解决好项目“如何推进”的问题。

会上,市发改委通报了今年1至4月固定资产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市招商促进中心通报了今年1至4月招商引资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