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动态信息

荆州出台二十条措施 促进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发布时间:2022-03-25 09:52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3月24日下午,荆州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对荆州市实施“才聚荆楚·凤鸣荆州”工程,促进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若干措施进行解读,荆州市围绕高校毕业生落户、安居、就业、创业、服务保障等方面,共出台二十条措施。

发布会上,荆州市人社局副局长杨远尚介绍,我市推行先落户后就业,为高校毕业生落户提供便利条件。在安居方面发放租房和生活补贴,加大保障性住房供给,确保“引得来、留得住”。在促进就业方面,增加优质岗位供给,扩大企业吸纳规模。扶持创业方面,发放创业补贴,对在校及毕业5年内大学生在我市自主创业或从事个体经营6个月以上的,按规定经过评审,给予2万元--20万元扶持资金。加大创业担保贷款发放力度,强化创业资金扶持,打造创业孵化示范平台。 

我市还将增加优质岗位供给,降低大学生创新创业门槛,开辟大学生创业注册登记绿色通道,设立毕业生就业创业“一事通办”服务窗口,推行“毕业生就业”一件事打包办,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建立大学生创业风险救助机制。

此外,荆州市人社部门还将引导支持人力资源机构服务大中专院校毕业生留荆来荆就业创业,给予人力资源机构就业服务补助,支持人力资源机构参与人才服务驿站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