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动态信息

上半年 荆州全市农业农村经济稳中有进

发布时间:2022-07-10 09:21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夏粮夏油喜获丰收,水产生产开局良好,畜牧业生产持续恢复,农产品加工业发展提速……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全市农业农村局长会议上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市农业农村经济稳中有进,为完成全年农业农村发展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在生产方面,夏粮夏油喜获丰收,小麦预计总产56.50万吨,油菜预计总产58.44万吨,油菜籽和小麦收购价格均高于去年。菜篮子产品量足价稳,截至6月底,全市蔬菜产量142.03万吨,同比增6.45%。水产品产量48.5万吨,同比增2.98%。全市生猪出栏199.84万头,同比增18.1%,生猪产能恢复到2017年的103.7%。

在加工业方面,元至6月,全市农产品加工规上企业520家,比去年底新增28家。一季度,全市农林牧渔业总产值133.88亿元,同比增7.1%,高于全省平均增幅。农产品规上企业加工产值308.13亿元,同比增20.92%,完成全年任务的25.68%。农产品规上企业加工产值占规上工业产值的34.21%。农产品加工规上企业主营业务收入265.43亿元,同比增12.2%。利润总额14.24亿元,同比增36.1%;税金总额8.45亿元,同比增56.2%。

在产业化发展方面,荆州市深入实施“农产品加工业发展三年行动”,积极对接省十条重点产业链,完善4条市级重点农业产业链工作体系,强化链长责任和部门工作分解。农业农村部门以突破性发展农产品深加工为重点,深化产业链招商和龙头企业培育,重点对接中膳国际团餐预制菜、正大水产加工产业链等12个项目,并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目前,全市农产品加工在建项目31个,总投资64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