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动态信息

荆州市发放首笔国家发改委清单内中长期贷款

发布时间:2022-10-13 09:24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国庆节前夕,建设银行荆州分行向湖北一科制药有限公司发放制造业中长期贷款500万元,成为荆州首笔落地国家发改委清单内制造业中长期贷款。

9月以来,党中央、国务院进一步强调加大中长期贷款投放,部署扎实稳住宏观经济大盘、全力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在国家下发金融支持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和设备更新改造贷款相关措施后,市地方金融局快速响应,引导各金融机构加大中长期贷款投放力度,更多投向先进制造及战略性新兴产业、交通能源、城市更新及新型城镇化、乡村振兴及农业现代化等领域,确保重点项目资金需求。

今年,市地方金融局对照国务院、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出台的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制定细化措施,详细梳理完成情况,引导督促全市银行机构加大帮扶力度,强化对企业融资支持、拓宽融资渠道,加大中长期贷款投放力度,夯实重大项目资金保障。

市地方金融局负责人表示,将积极鼓励各银行业、保险业等金融机构建立灵活调配投放金融资源、统筹协调服务的快速反应机制,在信贷融资、保险理赔、在线服务、技术保障等方面开辟“绿色通道”,加大对文化旅游、餐饮住宿、交通物流等受疫情影响较大行业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