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共建共管

【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新民社区:双向奔赴 缔造幸福(一)

发布时间:2022-09-14 16:12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字体大小:

荆州区城南高新园新民社区位于老南门外的城乡结合部,由于辖区“三无”小区多,基础设施差,曾是荆州区最难管理的社区之一。近年来,在市直相关部门和荆州区的共同努力下,新民社区坚持发挥群众主体作用,精准了解群众需求,汇聚群众智慧,全面强化社区为民、便民、安民功能,打造共同缔造“社区样板”。从今天(9月14日)起,荆州新闻联播将推出系列报道《新民社区:双向奔赴 缔造幸福》。

眼下,荆州区城南高新园新民社区丝绸厂宿舍老旧小区正在进行改造。该小区共有居民310户、770人,将投入300多万元进行改造。小区哪里需要改?具体怎么改?一场由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代表共同参与的协商会正在进行中。居民们你一言我一语,社区工作人员逐条记录着大家的建议和意见。

荆州区城南高新园新民社区党委副书记何玲:“我们通过居民协商已经收集了7大类意见,包括道路建设、停车位设计、绿化、雨污分流管网、门禁安保系统等。”

像这样“接地气”的协商,对新民社区居民而言并不陌生。按照“大家事大家议”的原则,社区充分发动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各项工作,提高了居民的主人翁意识。社区凝聚力增强了,不少问题迎刃而解。位于老南门片区的东西堤街道周边过去脏乱差问题突出,是居民反映最强烈、关注度最高的事情。如今在市直各部门和社区的带动下,社区居民积极支持和参与,东堤街、西堤街新建了临时停车场,完成节点绿化1100平方米和边坡绿化2400平方米,极大缓解周边居民停车难问题,扮靓古城周边环境。

在推进城市更新的道路上,新民社区和群众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良好局面。目前,社区成立了以荆州市住建局等市直单位和荆州区主要领导牵头的荆州古城南纪门南片区城市更新与文明创建指挥部,各项建设和治理工作马不停蹄。

荆州市住建局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黄娟:“荆州区住建局实施新民社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目前4个项目均已开工。南纪门城市更新项目,正在制定规划方案;西堤街空地停车场改造,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预计9月底完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