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共建共管

【美好生活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八岭山镇:以“村庄清洁日”共同缔造和美乡村

发布时间:2023-04-01 09:53

来源: 荆州区讯

字体大小:

正值阳春三月,为巩固村庄清洁行动成果,打造和谐美好的出游环境,八岭山镇乡村振兴办联合各村居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活动,通过结合群众、自查自纠,进一步推进和美乡村建设。

“大家小家是一家,爱护环境靠大家”“改水改厕改习惯,治荒治脏治杂乱”,整治活动前,各村居通过张贴公告、村村响广播宣传、入户发放告知单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宣传,帮助群众认识到人居环境整治不是“身外事”,号召大家一起投身清洁家园活动。

在“村庄清洁日”,村干部带头,发动群众一起参与扫垃圾、清沟渠、理杂物等行动,让群众通过亲身参与活动过程、收获努力结果,切实体会到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引导群众共创美好环境。“看到村干部都在打扫卫生,我们也想出一份力。”村民们说道。

同时,八岭山镇组织工作人员,深入村组道路和各个旅游景点,针对“五清一改”要求,排查出各类问题88个,镇党委高度重视,召开专题工作会,交办到责任村居对照整改,村容村貌稳步提升。

据悉,八岭山镇每周五都会开展一次“村庄清洁日”活动。下一步,八岭山镇将充分利用“村庄清洁日”活动契机,结合当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每季度县市区交叉暗访等重点工作,积极营造全镇村庄清洁浓厚氛围,保持环境整治成效常态化,助力农村美好环境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