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共建共管

【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江陵县:共办一桌席 各出一个菜 共享农庄成了“网红”打卡地

发布时间:2023-05-16 09:33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字体大小:

在江陵县资市镇玉古村,有一个名为古榆树的“共享农庄”,它是湖北首家由村支部领办、村集体和村民共同出资的共享农庄,村民共建、菜品共制、收益共享,这里也是周边游客争相打卡的“网红”地,一起来看看。

在农庄的餐厅里,一道名为“海南媳妇椰子鸡”的特色菜引起了我们的注意。跟随工作人员,我们还真在后厨找到了这位“海南媳妇”。

不仅每道菜是大家想出来的,农庄的诞生也源于村民的奇思妙想。一次村民议事会上,有村民提出村里没有餐饮场所,红白喜事都得在自家办很不方便,大伙一合计,决定搞个共享农庄,有活一起干,有客一起拉,有钱一起赚。

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有村民自告奋勇当帮工、泥瓦匠,也有村民空出自家门口的稻场,供游客停车。

如今,共享农庄成了玉古村对外宣传展示的窗口,村民们还自发组织了巡逻队和清扫队,共同为农庄发展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